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老婦被綁陽台 媳婦、孫女喊冤淚訴:婆婆會自殘

彰化縣傳出有婦人被繩子綁在陽台。(取自爆廢公社)

彰化縣傳出有婦人被繩子綁在陽台。(取自爆廢公社)

2018/09/30 12: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昨天傳出有失智重障老婦被綁陽台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今天67歲媳婦出面拿出診斷書駁斥喊冤,聲淚俱下對天發誓「絕對不敢虐待婆婆,對她好都來不及了」,照顧婆婆兩年多,真的很累,照顧照到快倒了,如果還說她不孝,這樣誰還敢照顧失智老人!

彰化榮民服務處與社會處今天派員到失智重障老婦家,由於老婦是榮眷,將把老婦接到埔里榮民醫院,媳婦把住家整理的乾淨,今天一再叮嚀要如何照顧婆婆,強調婆婆會有自殘情況,要把婆婆送到醫院,內心也非常捨不得。

媳婦強調,網路所貼的照片,是因為之前婆婆尿失禁,把房間弄髒,才會把婆婆抱到陽台清洗;至於用繩子固定婆婆,那是因為婆婆右腿去年跌斷,手術好了,左腳臗骨又跌斷,醫生建議不用手術,固定就會好得比較快,她本來只是從肩部綁在腰部,只是為了要固定,考量婆婆會動來動去,繩子就變成在脖子上;加上婆婆喜歡在陽台看外面,不喜歡待家裡,才會把婆婆放在陽台。

媳婦指出,婆婆失智就像是1歲小孩,看到東西就要吃,她兩年前把婆婆帶回來顧,常常有自殘情況,會給她綁,是要保護她,也徵求過丈夫同意,她日日夜夜照顧兩年多,每晚要叫起來尿尿兩次,不然尿尿來不及,就會很容易跌倒,照顧這樣辛苦,還要告我強制罪,這樣天下沒有人敢照顧失智的老人。

孫女也為媽媽抱不平,認為媽媽這樣用心照顧阿嬤,卻被誤會,真的很委屈。

媳婦表示,她年齡比丈夫大許多,因為以前做生意失敗,欠了很多錢,丈夫一路支持她,兩人結婚後,她為了報恩,以超高齡做試管嬰兒生下雙胞胎女兒,這兩年來照顧婆婆24小時,又照顧2個女兒,如今被說成這樣,這樣誰還敢照顧失智老人!

媳婦昨天以強制罪嫌函送偵辦,媳婦今天補上醫院診斷書,警方表示,將會把資料轉交給檢方。

彰化縣傳出有老婦光背在陽台。(取自爆廢公社)

彰化縣傳出有老婦光背在陽台。(取自爆廢公社)

媳婦示範為了固定婆婆,用繩子從肩部斜綁到腰部。(記者劉曉欣翻攝)

媳婦示範為了固定婆婆,用繩子從肩部斜綁到腰部。(記者劉曉欣翻攝)

媳婦示範為了固定婆婆,用繩子從肩部斜綁到腰部,但婆婆會動身子,把繩子繞到脖子。(記者劉曉欣翻攝)

媳婦示範為了固定婆婆,用繩子從肩部斜綁到腰部,但婆婆會動身子,把繩子繞到脖子。(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