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寓改裝出租套房遭檢舉 他竟在樓梯間倒○○洩憤

吳男在樓梯間倒廚餘報復鄰居,新北地檢署認為不符恐嚇及強制罪要件,處分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吳男在樓梯間倒廚餘報復鄰居,新北地檢署認為不符恐嚇及強制罪要件,處分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8/09/29 19:5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1歲吳姓男子去年底買下新北市永和區一戶頂樓舊公寓,想改裝成套房出租,涉違反建築法遭鄰居檢舉,吳男與弟弟不滿被檢舉,多次在樓梯間傾倒惡臭廚餘、噴灑殺蟲劑,同棟住戶不滿提告恐嚇及強制罪,吳弟已獲不起訴確定,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不符法條構成要件,日前再予吳男不起訴處分。

吳男被控今年5月15日至20日,多次與胞弟在1到5樓樓梯間傾倒廚餘、噴灑殺蟲劑,還持棍棒破壞監視器,同棟7名住戶認為受到恐嚇,並妨害他們通行,發現吳弟亂倒惡行後,隨即通報警察依現行犯將吳弟逮捕,並調閱監視器發現吳男也亂灑廚餘,一併對兄弟提出告訴。

庭訊時,吳男否認犯行,辯稱未故意亂倒廚餘,是有一次不小心掉下來;他只有用棍子喬鏡頭、拉扯線路,未弄壞監視器,還不解地問:「我買房子只是想安居立業,為何大家要逼我?」

檢方依據監視器畫面,發現吳男確有傾倒廚餘,認為此舉雖令人感到不舒服,但無具體惡害通知,且傾倒廚餘時告訴人等人都不在場,難認有妨害自由;又監視器廠商證稱,監視器線路只是脫落沒有損壞,鏡頭歪掉喬正即可,也不構成毀損罪,因此將吳男不起訴。

但新北地院認定吳男藉端滋擾住戶,5月已依社維法,判裁罰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