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車牌連偷2家娃娃機店 「蛋黃哥」搶眼露餡

竊賊頭上的「蛋黃哥」安全帽很搶眼,警方用此特徵追查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竊賊頭上的「蛋黃哥」安全帽很搶眼,警方用此特徵追查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9/25 14: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家娃娃機店,本月初被小偷持萬用鑰匙竊取機台零錢,竊賊得手後食髓知味,再跑到逢甲商圈另一家娃娃機店,用同樣手法行竊,沒想到兩家店都是由同一位老闆經營,警方從監視器中發現,小偷使用的機車,懸掛的是失竊車牌,但竊賊頭上的安全帽,卻有搶眼的「蛋黃哥」圖案,員警依據這項特徵,調閱小偷行經路段近百支的監視器,終於追到這名狡猾的小偷,是31歲的何姓男子,他宣稱為了還債鋌而走險,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本月3日接獲報案,指稱北區北平路一家娃娃機店,機台於本月2日晚間,被竊取零錢約5000元,且另一家位於西屯區逢甲的夾娃娃店,也於翌日(3日),被竊賊同樣的手法竊走1萬5000元,警方受理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頭戴「蛋黃哥」安全帽的男子所為。

警方發現,這名戴「蛋黃哥」安全帽的竊賊,先於第一家夾娃娃店,持萬用鑰匙竊取機台內的零錢,得手後騎乘機車往西屯區方向離去,再用相同手法竊取第二家(逢甲大學附近)店內的零錢,警方發現這名竊賊騎乘的機車,掛的是失竊車牌,還刻意繞路鑽巷,企圖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警方不是省油的燈,立即擴大調閱範圍,依「蛋黃哥」安全帽的特徵,過濾上百支路口監視器,終於在大肚區調閱追查到竊賊機車真正的車牌號碼,據此查出身分,是31歲的何姓男子,他宣稱欠債,債主追討債務,才會竊取路邊機車車牌,掛上自己的機車,再跑到娃娃機店行竊,原以為換車牌,能神不知鬼不覺躲避警方查緝,但警方鍥而不捨追查,一次破獲3起竊盜(含竊取機車車牌),依竊盜罪嫌法辦。

何男宣稱欠債,先偷車牌懸掛,再騎機車偷竊夾娃娃店。(記者張瑞楨翻攝)

何男宣稱欠債,先偷車牌懸掛,再騎機車偷竊夾娃娃店。(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