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子9年前落河成無名屍 基警查出身分助中秋「團圓」

基隆市警一分局三組組長許耀彬喜愛登山,常一人入山享受難得的靜謐。(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一分局三組組長許耀彬喜愛登山,常一人入山享受難得的靜謐。(記者林嘉東攝)

2018/09/19 09:2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中秋節將屆,9年前失足落河的黃姓少年,9年來以無名屍身分安葬在殯儀館。協尋達人、基隆市警一分局三組組長許耀彬過濾千餘筆資料,讓黃少在失聯9年後,終於在中秋節前夕能與家人「團圓」。

警方統計,許耀彬半年來已替24名失蹤人口,找到回家的路,其中有3名是無名屍,黃少是其中失聯最久的;許也因此被同仁尊為「協尋達人」。

許耀彬今年7月間,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台北市政府警察局98年9月30日,在台北市松山區基隆河第6號水門河堤旁所發現的無名男屍,因身上無任何證件及可識別之物,且經採集指紋及調閱監視器,也無法釐清身分,9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無名屍的系統中,等待比對。

案經許耀彬依該無名屍的體型、外觀輪廓及落河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9天後,比對出98年失蹤、住在基隆市暖暖區的18歲黃姓少年,特徵與該無名屍相近,為尋人工作露出一線曙光。

許進一步聯絡上黃少家屬,採集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DNA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就是失蹤長達9年的黃姓少年。

當員警帶同家屬至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靈骨塔,領回黃姓少年的骨灰時,黃父淚流滿面說,兒子是家中獨子,9年來他到處求神問卜,到處尋兒,都遍尋不著。

黃父握著許耀彬的手,不斷向許鞠躬感謝,讓兒子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也讓他們一家得以在中秋節前夕「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