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疑失去動力擱淺野柳岬 船長棄船逃生

漁船擱淺在野柳岬附近。(記者吳昇儒翻攝)

漁船擱淺在野柳岬附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9/13 13:38

首次上稿 10:18
更新時間 13:3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娛樂漁船海達人號今天(13日)上午返航時,疑似失去動力,船隻擱淺在野柳岬附近,野柳安檢所長蔡宇喆及排長陳冠旭聞訊,立刻向上通報,並請舢舨漁船幫忙載往現場,見2名漁工在礁岩上待援,即刻跳進海中將2人救回舢舨上。中午時分,死守漁船的鄭姓船長在大家的勸說下,棄船逃生,順利被救回。

海巡人員指出,海達人號船約20噸造價近千萬元,屬於娛樂性海釣船,近日從萬里漁港出海後,預計於昨日上午返回,行經野柳岬附近時,船隻疑似失去動力,在海中無法動彈,被海流推往野柳岬岸際擱淺。

一艘熱心的舢舨漁船路過該處,發現船隻擱淺,先將一名外籍漁工帶往野柳安檢所報案求援,安檢所人員立刻通知相關救援單位協助,所長蔡宇喆及排長陳冠旭與隊員則搭上舢舨船,回到擱淺現場搶救。

舢舨漁船受到海流影響,無法靠近到漁工站立的礁岩處,所長及排長決定帶著浮標下海,進行人力接駁,成功將2名漁工帶回舢舨上,但47歲鄭姓船長擔心船隻狀況,遲遲不願棄船逃生,堅守漁船。

蔡姓所長與他溝通許久,皆無法達成共識,只好聯繫船東請他幫忙勸說,最後船東透過海巡人員向鄭姓船長表示,生命比較重要,不要死守船隻,趕緊離開,鄭姓船長見船隻已無法救回,才忍痛決定,棄船逃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