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 提供槍彈共犯判刑15年

角頭黃義倫(左)生前被拍到走向白色休旅車的畫面。(資料照)

角頭黃義倫(左)生前被拍到走向白色休旅車的畫面。(資料照)

2018/09/11 15: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綽號「一輪」的天道盟角頭黃義倫,去年6月在停車場遭槍手林楊竣近距離開10槍狙殺死亡,一審法院今年5月已依殺人罪判林男無期徒刑,負責接頭的謝龍宇14年、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15年;案發後逃到中國、提供槍彈及殺人報酬的共犯簡志鶴於去年底落網,新北地院再依殺人罪判他15年徒刑,可上訴。

黃男被槍殺後,外傳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是幕後藏鏡人,雙方為爭奪10億土方利益起衝突,去年9月林立昌在宮廟發放愛心白米,遭聲稱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槍擊受傷,一旁的男子賴國和卻遭波及中彈身亡,今年7月,一審法院已依殺人罪判陳無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李尚哲代友人處理購車糾紛,與黃義倫在車行爆發口角衝突,不滿遭嗆聲,將此事告知同心會成員簡志鶴及林立昌,事後得知「有人要出300萬處理黃男」,但因顧及妻子將臨盆不願冒險,遂透過友人謝龍宇牽線,找林楊竣擔任槍手,於去年6月22日,在土城莒光四村停車場動手開槍。

林楊竣、謝龍宇及李尚哲等人於5月間已被判刑,至於負責提供槍彈、報酬的簡志鶴,案發後逃到中國,去年底被中國公安逮捕,他否認犯行。

合議庭不採信,認為他除提供槍彈、報酬,還在案發前陪試槍、勘察現場、規劃作案及逃逸路線,計畫縝密,且本案作案手法是在公眾往來的停車場內,近距離朝被害者連開10槍,手段兇殘,目無法紀,毫無尊重他人生命概念,惡性非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