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道靜坐反修勞基法 時力5立委被控違集遊法不起訴

時代力量5位立委今年1月間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要求撤回勞基法。(資料照)

時代力量5位立委今年1月間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要求撤回勞基法。(資料照)

2018/09/05 10: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月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法,處理攸關鬆綁7休1、輪班間隔等議案,反對修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5人,為此先自囚在立法院議場內,之後又轉戰總統府前禁食、靜坐58小時,事後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罪嫌不足將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5人不起訴,至於黃等人反告警察部分,檢方也以查無不法簽結。

今年1月5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在第一次院會散會後,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等人,在下午帶著鎖鏈與巨型布幅標語進場,敲破議場門上的玻璃,用鐵鍊鎖住議場各出入口;而後,民進黨立委帶破門工具剪斷議場各門鐵鍊,推倒堆在門邊的椅子,衝入議場。

當天傍晚5時40分左右,時代力量5名立委見大勢已去,步出議場發表聲明,隨後拉著布條走向總統府禁食、靜坐,並歡迎支持訴求的民眾,到總統府前加入靜坐的行列,要求蔡總統出來面對、行政院撤回勞基惡法。

黃國昌等人在府前架帳篷,占據凱道長達58小時,警方將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等博愛特區進行大規模管制,直到8日凌晨4點多展開柔性架離,才將時力立委勸離府前現場,並撤除圍籬拒馬恢復交通;事後,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將時力5名立委函送法辦,黃國昌等人則反告警方現場指揮官強制、毀損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