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皮夾據為己有 老翁「超瞎理由」連檢方都不信

台北市有位年近70歲的老翁,在中崙高中停車場附近發現一個「厚厚」的皮夾,竟起了貪念撿走並據為己有,之後失主報警後逮到;老翁到案說明時,還瞎扯理由將自己的責任推個一乾二淨,最後被依侵占遺失物罪起訴。(資料照)

台北市有位年近70歲的老翁,在中崙高中停車場附近發現一個「厚厚」的皮夾,竟起了貪念撿走並據為己有,之後失主報警後逮到;老翁到案說明時,還瞎扯理由將自己的責任推個一乾二淨,最後被依侵占遺失物罪起訴。(資料照)

2018/09/04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有位年近70歲的老翁,日前在路上發現一個「厚厚」的皮夾,竟起了貪念撿走並據為己有,不過之後因失主報警協尋,所以還是被警方逮到;但老翁到案說明時,不但死不承認,還瞎扯一堆藉口將自己的責任推個一乾二淨,不過最後仍被檢察官依侵占遺失物罪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失主易姓男子在今年4月20日,於台北市中崙高中停車場附近的花台講電話時,沒有注意放在口袋的皮夾掉落就離開現場,過半小時後才發現;他回到曾經停留的地方沿途查看,一無所獲後決定求助沿途店家幫忙調監視器,發現有名老翁形跡可疑,隨即報警。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後發現,這位老翁經過停車場路口時,經過花台時撿走皮夾,因此便聯絡陳姓老翁約談到案並移送法辦;陳姓老翁到案後卻將自己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辯稱當天在花台上看到一個皮夾,隨後撿起想交到派出所,不過在前往途中突然肚子疼,就趁四下無人想就地「解放」;但因為皮夾卡著蹲不下去,就先把皮夾放在一旁,不過這時有人突然經過,陳姓老翁就趕緊穿褲子跑回家,結果皮夾就放在原處沒有拿走,他上完廁所後曾返回現場查看,但皮夾已經消失,疑似遭別人拿走。

不過警方調查發現,老翁稱的「解放地」剛好沒有攝影機,但當地店家稱那天沒有發現有人在那邊大便,而且失主易男當天返回尋找時,也沒有看到陳姓老翁;檢察官也利用GOOGLE MAP計算案發地到老翁家的路程,發現老翁當天行走的時間,遠遠慢於計算出的行走時間,顯見老翁當天仍有時間可以慢慢走,看不出他有內急的樣子,因此不採信老翁的說法,訊後將他依侵占遺失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