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靈犬攔路求援 志工搶救落水狗兄弟

小黑狗引志工搶救落水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小黑狗引志工搶救落水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8/09/02 09:4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1日)在高雄永安海邊執行流浪犬絕育回放任務時,突然遭遇1隻黑色流浪幼犬在路中央攔車,並指引動物救援人員至一旁水溝,希望營救掉落大水溝就快溺死的狗兄弟,救援小組成功將渾身傷險溺死的小幼犬救上岸送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昨天正準備返回高雄時,突然遭到1隻黑色小幼犬跑到路中央吠叫,不讓救援車前進。他以為這隻幼犬是肚子餓想找東西吃,就與救援小組志工下車擺放飼料;沒想到這隻幼犬不吃飼料,反而轉頭像路旁草叢走去,並對著大水溝下方不斷吠叫,示意求救。

倪兆成與救援人員湊近一看,才發現水溝中有一隻幼犬受困,就快要溺死,情況危急。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人員隨即冒險跳入溝中,並使用捕犬網,以上下接力的方式,將溺水狗成功營救上岸;檢視後發現牠全身是傷,故火速將牠帶上車,準備送往動物醫院急救。此刻,原本攔車的幼犬見手足獲救後,便高興跑離現場,消失在草叢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對表示,獲救的幼犬是1隻3個月大的公狗,約7公斤,全身傷且沾滿爛泥,並有營養不良狀況;經全身洗澡並除蟲後,正住院補充營養,待恢復健康後將開放認養。

救援小組成功將幼犬救上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小組成功將幼犬救上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被救上岸的小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被救上岸的小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