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告三立 要求在官網首頁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

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節目,今年5月25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電視,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再次開庭。(資料照)

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節目,今年5月25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電視,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再次開庭。(資料照)

2018/08/31 13: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節目,今年5月25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電視,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再次開庭。

法官要求陳佩琪的律師林智群,確認要求被告道歉的方式,林智群表示,陳佩琪為人比較厚道,刊登半版報紙廣告就要花費50萬元,她不希望增加對方的經濟負擔,因此只要求對方在三立官網首頁的顯著位置,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就可以了。

今天庭訊陳佩琪依然未到庭,由律師代打,曾勁元、陳斐娟也沒到庭,三立由公司廖姓法務代表出庭。廖認為,節目中都是在討論柯文哲,沒有講到陳佩琪,請陳佩琪方面確認節目中的哪幾句話損害了陳佩琪的名譽;陳佩琪聲稱柯文哲的財產都是由陳佩琪在管理,這應由陳舉證;且為何陳佩琪幫柯文哲打理財務一事是眾所皆知的事,也應由陳舉證證明。

林智群說,曾勁元和陳斐娟扭曲監察院的財產申報資料,用錯誤的計算方法傳達錯誤的訊息誤導觀眾,把申報後的花費算在申報前的支出,張冠李戴指責柯「財產來源不明、申報不實」,建構不正確的事實,時間、金額亂兜,確實會使沒看過文件的觀眾和來賓誤以為柯的財產有問題。

林智群說,節目中的來賓鍾小平等人,是根據曾勁元、陳斐娟一搭一唱所建構起的不實事實基礎來進行評論,甚至有人說可能是財團私下送的,對於這些來賓的評論,陳佩琪認為是被誤導後的意見表達,陳無意追究,所以只告陳斐娟、曾勁元和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