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長照還能賺津貼?惡男假冒基金會 狠詐員林多名長輩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疑似黃姓嫌犯,正在積極追查。(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疑似黃姓嫌犯,正在積極追查。(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08/30 20:2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詐騙新招!彰化縣員林市近日有不肖人士假冒「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名義,到老人聚會場所辦理長照服務,佯稱月繳數千元費用加入基金會,每月就有數萬元的津貼可拿,為了取信民眾,嫌犯還大膽選在警局前交易,有不少長者繳錢加入,卻享受不到服務,才知受騙。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得知後緊急澄清,絕無私下收費!同時派人到派出所報案,呼籲民眾不要再受騙。

被害者說,2週前與老友們在山腳路二段一處廟壇閒聊,有個自稱「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常務理事黃明鋒的人走進來,聲稱長照政策上路,可以幫大家申請居家服務,而且只要加入基金會繳交2880至6880元會費,每月就能領1萬至5萬元的補助津貼等,福利相當好。被害人當時剛化療,需要申請照顧,沒考慮太多就繳2880元加入,沒想到繳完錢,對方就找不到人了!

63歲的沈姓被害者說,中風後至今行動不便,擔心老了沒人照顧,看見好友加入,覺得應該沒問題,就聽信黃男,一次繳足終身年費1萬7000元,還相約到東山派出所對面的農會領錢交易,原本答應上週五撥款,但黃男聲稱當天停班停課延至週一,至今週四了仍不見匯款,人也聯絡不到,才知被騙了!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郭姿秀說,昨天有受害者女兒到官方網站留言,才得知黃男仿冒基金會名片,打著常務理事身分詐騙,目前得知有5名長者受騙,今天特別派員南下,協助受害長者報案,希望警方趕緊將嫌犯緝捕到案。

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科科長邱翠容提醒,長照2.0是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申請不需費用,申請長照服務由村里長、家屬或個案申請,收到申請後會由照專人員到府評估個案是否符合長照補助資格,核定失能等級就可以使用長照服務,無所謂事先繳費代辦使用長照服務或補助。

東山派出所說,受理民眾報案後,已經根據被害人提供的線索,調閱出嫌疑人及使用車輛監視器影像,目前積極偵辦中。

相關影音

不肖人士假冒申請長照名義,向不知情長者詐騙,被害人繳完錢,對方就找不到人。(記者陳冠備攝)

不肖人士假冒申請長照名義,向不知情長者詐騙,被害人繳完錢,對方就找不到人。(記者陳冠備攝)

嫌犯為取信民眾,還選在警局前方農會附近進行交易。(記者陳冠備攝)

嫌犯為取信民眾,還選在警局前方農會附近進行交易。(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