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脫貧 他創平台入會1千抽50元 4年賺進百萬元

「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宣傳網站(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宣傳網站(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2018/08/27 12: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張姓男子自創「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網站,向不特定人宣傳只要匯款1千元成為會員,拉5個下線,就可獲5個5百元共2500元,下線每人再拉5人,就可累積獲得12500元,以此類推到,每筆交易張男抽5%,檢警查到約4年來數萬筆交易,匯入及匯出金額約逾2千餘萬元,被告自承賺到約百萬元,檢察官認為這是銀行專屬收受存款業務,被告涉及違反銀行法起訴。

據檢察官起訴書指出,張男(40歲)從2014年5月起,在網際網路上自創「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網站,對不特定人宣傳,只要匯入「互助金」1千元到指定帳戶,從此不用再繳錢,即可在該互助平台系統註冊成會員,而拉到5個第一層下線,就可自動升一級,並可從下線身上各獲得500元,以此類推到第五層下線累積有3125人,昇到五級,就可獲得156萬2500元。

投資人也可賺快一點,一次匯入1千元的倍數,那累積的紅利就會水漲船高。有蕭姓女子匯入2千元取得兩個會員資格,兩周後僅獲得500元匯入。陳性被害人陸續匯入8千元,也拉了30餘位下線,有獲得4萬多元互助金。侯男則匯入1千元沒拉到下線就泡湯了。鄭女匯款4千元,僅獲得450元。

而調查人員查到累計有數萬筆交易,而數年來匯進、匯出總金額逾2千餘萬元,被告自承他交易一筆1千元抽50元,幾年約賺百餘萬元。

被告到案坦承犯行,被告所犯是非銀行不得經營收受存款業務,依違反銀行法起訴。

「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宣傳網站(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自立脫貧轉富互助平台」宣傳網站(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