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靈先繳9千朱立倫要家屬體諒醫院? 市府澄清無此事

對於台北醫院大火家屬抱怨移靈要先繳9千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要家屬體諒醫院,遭外界誤解。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長指的是家屬對於部立台北醫院處理不妥善所做的回應,並非指其他醫院的費用問題。(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台北醫院大火家屬抱怨移靈要先繳9千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要家屬體諒醫院,遭外界誤解。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長指的是家屬對於部立台北醫院處理不妥善所做的回應,並非指其他醫院的費用問題。(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14 18: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警造成重大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前往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家屬,家屬抱怨火災後,台北醫院一直沒有與家屬聯繫,其中1名死者家屬反映,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移靈竟索討9千元急救費,朱立倫希望家屬體諒醫院。不料外界誤解,認為朱立倫未站在家屬立場思考。市府澄清,市長指的是家屬對於部立台北醫院處理方式所做的回應,而非指其他醫院的費用問題。

1名張姓死者家屬昨天當面向朱立倫抱怨,移靈必須先結清9千元急救費,令人生氣;也有家屬抱怨,事發後台北醫院沒有主動與家屬聯繫,很多人都是看新聞才知道出事。聯醫也澄清,因為當事人未帶健保卡,必須以自費處理,若家屬備妥相關證明,可全額退費。

記者取得當時朱立倫回覆的錄音檔,朱立倫表示,對於所有傷者、尤其是往生者的後續撫卹或殯葬事宜,他已經請民政局、社會局、殯葬處全力協助,當然家屬可能對院方有點抱怨,他也希望家屬能夠體諒,因為部立台北醫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其他病患照顧好,至於檢討的部分,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指示由專案小組去做檢討。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澄清,朱立倫原意指的是台北醫院清晨發生火警,一片混亂,所有人員都在全力照顧病患,希望家屬體諒部立台北醫院,目前部北醫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其他病患照顧好,市府也會盡量協助。他強調,所有對話內容都聚焦部立台北醫院,完全沒有涉及其他醫院和費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