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中衛福部立醫院品質 未料命喪火窟

張老太太家屬趕至醫院。(記者陳心瑜攝)

張老太太家屬趕至醫院。(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13 12:4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釀嚴重死傷,其中,住在護理之家的80歲張老太太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經急救後宣告不治,趕到現場的張老太太媳婦、兒子表示,母親因糖尿病、失智且不良於行,2010年住進衛福部護理之家,由於擔心照護品質,當時跑遍雙北各大護理之家,選中服務、環境還不錯的台北醫院,且又是公立醫院,未料竟發生憾事。

張老太太住在起火的7A23病房隔壁的7A20房間,林先生難過地說,家人看到台北醫院大火新聞後,趕緊趕到台北醫院現場,但現場一片混亂,最後透過消防人員提供的送醫照片,辨識出照片中滿臉焦黑、正在急救的母親,全家人匆忙趕往衛福部樂生療養院,但母親經急救後,仍於6時許宣告不治。

林先生說,母親身體不好,有糖尿病、失智情形,必須仰賴旁人灌食、協助翻身,需要專業照護,本來認為台北醫院附設的照護中心品質好、樓下就是醫院,萬一有突發狀況,能獲得良好治療,未料母親卻命喪照護中心,相當痛心。

林先生表示,過程中也沒有接到台北醫院任何訊息,甚至一開始打到院方詢問在院內母親的狀況,院方也一問三不知,只好自己先跑去現場,希望後續院方能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