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男同學性侵被說兩情相悅 高職女生母親提告轉學

台北市1名女高職生小文遭同班男同學在KTV包廂內性侵。(情境照)

台北市1名女高職生小文遭同班男同學在KTV包廂內性侵。(情境照)

2018/08/12 13:5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女高職生小文遭同班男同學在KTV包廂內性侵,小文的母親報警後通報學校,但學校召開性平會時,卻只有讓涉案的男同學小龍記2大過並未退學,此結果讓小文母親不能接受,只好讓身心受創的女兒轉學。

男同學非首次犯案 高一時曾涉嫌性侵女同學

警方調查約談小龍時,雖辯稱跟小文發生關係是兩情相悅,但警方根據小文說詞及驗傷單,仍將小龍依妨害性自主送辦,另據了解,小龍並非第1次犯案,他念高一時就曾涉嫌性侵過女同學,被女方家長痛毆,當時並未提告,僅要求小龍轉學。

據了解,17歲女高職生小文當時對校外1名男同學有好感,鼓起勇氣約對方吃飯,但對方卻以有女友為由拒絕,小文向同班男同學小龍訴苦,小龍提議去唱歌喝酒解憂,在KTV包廂小文越唱越難過,掩不住傷心到廁所哭泣。

此時小龍藉著安慰小文,進廁所表白但被拒絕,後來竟假借酒意,霸王硬上弓性侵小文得逞,小龍事後雖下跪認錯,但小文無法接受,表示不可能原諒他。

小文回家後因言行有異,被母親察覺,得知女兒遭性侵後,先帶她去報警驗傷,並向學校反映此事,希望校方能將男同學調班,避免再度影響女兒,但校方第一時間卻在未通知家長的情況下,要求小文單獨參加學校的性平會,會中並相信小龍說法,認為兩人發生性關係是兩情相悅,讓小文媽媽無法接受。

小文媽媽多次跟校方抗議未果,後找民代申訴請北市教育局調查,學校才將小龍改記2大過,但無法強制將小龍轉學或退學,身心俱疲的小文只好自行轉學,並固定到身心科就診。

校方指出,當時得知後依規定召開性平會,可能調查程序讓小文母親不滿意而產生誤會,過程中並沒有認定2人是兩情相悅,並在召開性平會後,已對小龍做出輔導及記2大過處分,但依規定並無法讓小龍退學,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校方在期限內召開性平會完成,結果也呈報教育局,目前看來並無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