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吸金139億元 馬勝台灣總裁判刑11年、罰金1億元

馬勝集團總裁張金素以LV行李箱裝千萬現金。(資料照)

馬勝集團總裁張金素以LV行李箱裝千萬現金。(資料照)

2018/08/02 11:5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馬勝金融集團(MaximTrader)打著美國掛牌公司關係企業招牌,成員開名車出入炫富,招攬會員投資,宣稱每月保證配息3至8%,吸金139億元,新北地院今依違反銀行法等,判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11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總裁特助賈翔傑9年徒刑,併科罰金5千萬元。

至於集團幹部張金素之妹妹張牡丹判刑5年、陳子俊9年徒刑、袁凱昌8年徒刑、講師廖泰宇8年、楊秀娟7年8月、投資專家羅詠樂(本名羅志偉)4年4月,其餘5名被告則被判處3年至7年徒刑,分別併科1千至5千萬不等罰金,全案可上訴。

張金素等被告均未出庭聆判,一名何姓被害者因此案被拐走284萬餘元積蓄,至今仍拿不回款項,還曾因此試圖自殺,她受訪時說,有被告到現在還持續換名再騙,法院判決刑度還是太輕,希望上訴後能判被告至少14、15年,甚至無期徒刑,才能夠遏止這些行為。

檢調調查,集團宣稱,馬勝是那斯達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的皇家控股所屬關係企業,從事全球外匯、黃金交易平台及採礦,在台灣、中國、日、澳、印度、新加坡等25地有據點,由銀行家、金融分析師、精算師組成,取得紐西蘭金融監管機構服務協會的登記註冊。

集團利用老鼠會、網路在全台辦說明餐會,並遠赴峇里島、澳門辦跨國說明派對,引誘每名投資者拿出1000至3萬美元,可月收3至8%配息,換算年息最高達96%,會員還有業務獎金,18個月就能拿回本金,吸金超過百億。

馬勝後來發不出紅利和推薦下線獎金,轉而以海外礦業開採權,誘人投入1萬至10萬美金買股權證明,卻暗地將資金匯往國外。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超偉於2015年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在集團成員家中起出現金7596萬元、珠寶、鑽戒、名錶、名牌包等,查扣賓利、瑪莎拉蒂、BMW等名車,總財產價值逾1億5000萬元,張金素住家客廳還發現1個以5萬元千元大鈔折成的「鈔票花束」當擺設,極度炫富。

檢方偵辦時,張金素等人辯稱全案是單純投資,還說自己也兼投資者與被害人。不過,檢調認為,馬勝集團將30億元現金透過地下管道洗錢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現金流達40多億元,涉不法吸金與洗錢等犯行。

馬勝集團台灣區總裁張金素。(資料照)

馬勝集團台灣區總裁張金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