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萬4000公斤廢爐渣闖海關 疑來自中國「洋垃圾」

高雄關在貨櫃內起出2萬4000多公斤廢爐渣。(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關在貨櫃內起出2萬4000多公斤廢爐渣。(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7/19 16: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關10日查獲違法進口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底渣」2萬4067公斤,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責令退運。高雄關研判,中國今年起禁止進口「洋垃圾」,疑有國內不肖廠商收受進口,大賺黑心錢。

高雄關查緝關員過濾艙單時,發現自香港起運的「YM IMAGE」輪載運的1只40呎進口貨櫃,申報貨名為COPPER SCRAP、ALUMINIUM SCRAP(廢銅、廢鋁)相當可疑,通報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會勘,發現並非申報的廢銅、廢鋁,而是焚化爐底渣。

高雄關指出,今年1月起,中國為防治環境染,規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陸續禁止廢塑料、廢五金、冶煉渣等32種固體廢棄物進口,中國不再開放進口「洋垃圾」後,國內不肖廠商昧著良心,虛報貨名,企圖蒙混進口中國不收的「洋垃圾」。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說,符合「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規定的廢料,其輸入無須經主管機關許可,因此,不肖廠商企圖以非屬產業用料的事業廢棄物藉此蒙混進口,海關日後將加強抽檢進口廢料報單,以維護國內生態環境永續發展,避免生態浩劫,同時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走私,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

廢爐渣企圖以虛報貨名方式闖關。(記者洪臣宏翻攝)

廢爐渣企圖以虛報貨名方式闖關。(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