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女墜樓亡氣墊沒充飽? 消防局:30秒充好也未破損

氣墊床可承受5樓墜落物。(記者王捷攝)

氣墊床可承受5樓墜落物。(記者王捷攝)

2018/07/14 19: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姓舞廳小姐今天(14日)下午墜樓,雖然落入台南市消防局鋪的氣墊中,卻仍回天乏術,圍觀民眾揣測氣墊未充飽及衝擊力太大,以致衝破氣墊,消防局則澄清說沒有這回事,氣墊只要30秒就充氣完成,黃女疑似跳到氣墊邊緣,且衝擊力實在太大,因此氣墊撐不住,才會發生憾事,而氣墊並沒有受損。

消防局指出,氣墊構造是12根氣囊支柱支撐,長寬3.5乘3.5公尺,高1.7公尺,只要30秒多就能充氣完成,能承受5樓以下的墜落物,這個規格是全國統一的,而且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拉出氣墊,同時兵分工兩路救援,一隊在樓下擺放氣墊預防。

破門小組正要打開門時,就聽到窗外傳來尖叫聲,接著就是一聲巨響;氣墊組則指出,就算再大的氣墊也無法挽回憾事,因為當時黃女墜落的地點,是在氣墊床的角落,單一氣囊支柱無法承受這麼大的衝擊力,如果黃女墜落點是在氣墊床中間,可能還有機會挽救。

目擊民眾指稱,當時黃女坐在欄杆上,疑似腳滑失去平衡,從欄杆上跌下,不過黃女友抓住欄杆,還曾伸腳想爬回去,疑似臂力不足才墜樓。

消防局指出,大部分下定決心跳樓的人,通常都不會等消防隊到場,如果消防弟兄到現場還有時間,除了出動氣墊,還會頂樓垂降、破門救助,並與警方配合,由警方說服、分散跳樓者注意力,爭取更多時間啟動雲梯車救人。

至於氣墊床使用的SOP,消防局指出,氣墊起初不會再跳樓者底下充氣,避免跳樓者在未充飽氣時跳落,直到約30秒充氣完成,才會將氣墊床移到預測墜落位置,若看到跳樓者跳下,消防人員會立刻離開氣墊周遭,自我保護安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
慎入!影片曝光 舞小姐當毛小孩面前跳下12樓

相關影音

氣墊床充氣僅需30秒左右。(記者王捷攝)

氣墊床充氣僅需30秒左右。(記者王捷攝)

黃女疑似腳滑失去平衡,起初有抓到欄杆,還伸腳想爬回去,不久可能臂力不足墜樓。(記者王捷翻攝)

黃女疑似腳滑失去平衡,起初有抓到欄杆,還伸腳想爬回去,不久可能臂力不足墜樓。(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