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栽了!專騙中國想婚女 台灣「愛情騙子」遭重判13年

黃男組織同夥專騙中國女子,被重判13年。(記者顏宏駿翻攝)

黃男組織同夥專騙中國女子,被重判13年。(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7/06 17: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38歲的黃柄貴組織旗下9名成員,成立「詐騙集團」,對象專找中國的「想婚女子」,再假冒台灣移民署官員,謊稱需轉帳人民幣當保證金才能入境台灣,共有15名中國女受騙上當,法官一改過去用詐欺罪難以重判收嚇阻之效,改以去年修訂的「組織犯罪條例」重判被告13年重刑。

以黃柄貴為首的詐騙集團,透過網路聊天室,專挑中國未婚女子為詐騙對象,以結婚為前提取得信任後,再假冒移民署官員謊稱需轉帳人民幣當保證金才能辦簽證入境台灣,陸續有15名中國女匯出5萬元不等人民幣,苦等多時卻無消息,才知受騙。

判決書指出,黃柄貴與同夥在台中市樂業南路某大樓設詐騙機房,透過網路聊天室「世紀佳緣」為平台,專挑中國年輕未婚女子為詐騙對象,先發聊天訊息交談,並盜用網路帥男照片,謊稱多金帥氣,以結婚為前提,取得信任後,再交由第二線的詐騙人員假冒移民署官員,謊稱需轉帳數萬元不等的人民幣當保證金,才可以辦理簽證入境台灣,誘騙女子匯款,中國女匯出5萬元不等人民幣後卻苦無消息,始知受騙。

法官表示,被告所為過為均以詐欺罪論處,但「組織犯罪條例第2條」在去年1月5日修正生效,新法規定織犯罪除3人以上,以實施強暴、脅迫、恐嚇、詐術為手段,組成牟利性或持續性之有結構性組織。舊法規定所謂的「結構性組織」為牟利性「及」持續性,新法擴張為牟利性「或」持續性,黃某所為適用新法,依一罪一罰論處,應執行13年有期徒刑,令入勞動場所工作3年。

黃男截取網路帥男照,騙中國女上當。(記者顏宏駿翻攝)

黃男截取網路帥男照,騙中國女上當。(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