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中雄證稱誣賴咬蘇炳坤是共犯 蘇怒:你害慘我,若以前就修理你

蘇炳坤再審案,今傳當年共犯郭中雄作證,郭指他被刑求,而誣指蘇炳坤是共犯,並聽到蘇被刑求而慘叫。(記者楊國文攝)

蘇炳坤再審案,今傳當年共犯郭中雄作證,郭指他被刑求,而誣指蘇炳坤是共犯,並聽到蘇被刑求而慘叫。(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02 23: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男子蘇炳坤32年前被控搶銀樓遭判刑15年定讞,卻獲得總統特赦,他主張被冤枉,聲請再審獲准,高等法院今傳訊主嫌郭中雄、寶興銀樓洪姓負責人出庭作證,郭指稱被當時新竹警方刑求,而誣賴咬出蘇炳坤是共犯,「我還聽到蘇炳坤被刑求而慘叫,一直叫救命」,蘇當庭痛斥郭僅因他積欠一萬多元工錢,就將他害得很慘,並嗆郭說「我今天很憤慨,像我以前的脾氣,就會修理你」;下次庭訊訂本月16日。

近下午5時庭訊結束,蘇炳坤情緒仍顯得激動,但蘇認為,郭中雄的證詞滿符合事實,已澄清大部份的案情,包括郭帶刑警到他家捉人,他被刑警帶到警局刑求等事。蘇的委任律師尤伯祥指出,郭在一審時已指出蘇被刑求,另從今天的庭訊可以發現,此案其實有兩個被害人(意指郭也被刑求),但目前尚無傳訊當時相關警方人員出庭的打算。

庭後,郭中雄辦好領取證人旅費後,在事先申請好的高院法警保護下,快步搭上計程車離開法院。

原本在新竹經營家具行的蘇炳坤(67歲),被控1986年3月23日凌晨3時許,與慣竊郭中雄侵入新竹市金瑞珍銀樓,搶走逾32兩金飾,蘇男隔年3月被依強盜而故意殺人未遂罪判刑15年定讞。

蘇男堅稱郭男挾怨誣陷他,逃亡10年才到案入監,2000年底獲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其罪刑之宣告為無效」。蘇認為特赦只是「總統給我清白,但司法沒有給我清白!」堅持透過再審洗刷污點,只求判他無罪,求取清白之身,終獲高院裁准再審,成為首位經總統特赦仍獲再審的刑事被告。

高院開庭後,蘇炳坤情緒仍激動不已,認為郭已證實他是無辜,且被刑求。(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開庭後,蘇炳坤情緒仍激動不已,認為郭已證實他是無辜,且被刑求。(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