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旅客假觀光真販毒 旅館櫃檯幫收大麻包裹

警方共起出兩公斤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共起出兩公斤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攝)

2018/06/28 11:1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22歲馬來西亞籍男子Sim利用航空包裹檢查頻率較低的機會,假意來台觀光旅遊,挑選廉價旅館,再利用櫃台人員幫忙收航空大麻包裹,轉售牟利。基隆港警總隊接獲線報,埋伏逮人,將在桃園收貨的Sim逮捕到案,共在三處旅社起出市值150萬的大麻花2公斤,訊後將他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函送法辦,並擴大追查上游。

關務署台北關5月19日檢驗航空包裹時,發現3個包裹都是寄給Sim,但卻在不同縣市,感覺有異打開檢查,結果竟是裝有總重2公斤的大麻花,轉請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及基隆港警總隊偵辦。

偵辦人員指出,Sim自1月以來已經來台11次,每次逗留約5到7天,弔詭的是每次下榻的旅館都有兩、三家,而且重複租住,形跡可疑,此次分別投宿在桃園及板橋等三間旅社,便派員尾隨大麻花包裹埋伏在旅館附近,準備逮人。

Sim跑到桃園的旅社取貨時,被偵辦人員當場逮捕,並到另外兩家旅社取出其他大麻花包裹。

警調調查,Sim接獲集團成員指示之後,從馬來西亞來台等候從加拿大寄到台灣的包裹,再到指定的旅館投宿,並向旅館人員表示要住3天,期間如果收到航空包裹,請櫃檯代收一下,等收到再通知他到櫃檯領取;Sim一得知櫃台取得貨品後,立刻通知藥腳到旅館周邊取貨,不到4小時就能將大麻花銷售一空。

警方指出,該集團知道大型旅館的管控較嚴格,且費用較高,所以才會選平價旅館作為收貨地點,而Sim投宿之後,並不會真的住在裡面,直到櫃檯收到貨之後,才會現身。

警調目前已掌握Sim上游行蹤,持續溯源偵辦中,另Sim涉及運輸、販售二級毒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共起出兩公斤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共起出兩公斤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關人員檢查包裹,發現竟是大麻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關人員檢查包裹,發現竟是大麻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