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外籍生迷途擎天崗 錯過末班公車急打110

來自中、韓及西班牙的7名交換學生,上陽明山遊玩迷途,所幸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山仔后派出所副所長楊明來、警員黃恩豪找到他們並載下山。(記者陳恩惠翻攝)

來自中、韓及西班牙的7名交換學生,上陽明山遊玩迷途,所幸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山仔后派出所副所長楊明來、警員黃恩豪找到他們並載下山。(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6/16 14:3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警察!7名來自中國、韓國及西班牙等國的外籍交換學生,日前趁著期末考前,相約到北市知名景點的陽明山擎天崗踏青,一時未注意玩過頭,不僅山區開始起大霧,能見度大受影響,還錯過了下山的末班車,有人急中生智,立刻撥打110求救,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山仔后派出所據報,將7人先後載運下山,結束這場擎天崗迷途記。

士林分局說,山仔后派出所副所長楊明來、警員黃恩豪本週二(12日)擔服晚間7時至9時的巡邏勤務,才剛上班就接到110的通報,表示「7名外籍交換留學生受困陽明山擎天崗」,立刻飛車趕往現場處理。

楊副所長說,當他們到達現場時,發現山區已遭濃霧壟罩,能見度極低,前方不到2公尺,且天色昏暗伸手不見五指,他們只好利用警示燈,開啟車上廣播器連續大喊「我們是台北市士林分局的警察,大家安全嗎?」的方式搜尋迷途學生,終於在擎天崗的公車站牌旁,發現這群迷途的外籍學生,分批將他們送至警所內休息後,順利撘車下山。

其中有名中國學生說,他們當天下午搭車至擎天崗旅遊,由於沒留意下山的末班公車時刻表,等他們趕到時已錯車班,而且天色昏暗、山區又起濃霧,才會不知東南西北方向而迷路,只好打電話求救,幸好台灣的警察都很熱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