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青年軍涉共諜、柯P妻告三立 承審法官皆出爐

台北地院庭長吳勇毅抽出「平」股法官李佳靜,承審王炳忠案。(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院庭長吳勇毅抽出「平」股法官李佳靜,承審王炳忠案。(記者溫于德攝)

2018/06/15 12:3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檢方查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遭中國學生周泓旭吸收,並接受中國解放軍旗下兩單位資助在台發展組織,意圖吸收國內多位軍官及學生,前天依違反國安法之為中國地區發展組織罪將王等人起訴;台北地院今以公開人工抽籤方式,抽出「平」股法官李佳靜承審,合議庭審判長則為卓育璇法官、陪席為翁毓潔法官,尚未訂庭期。

行政庭長黃柄縉今天上午親自主持抽籤儀式解釋,一般「重訴」案由電腦分案,但本件案情嚴重影響社會治安,有必要速審速結,因此決定分為「矚重訴」案號;而今也公開陳放全案23宗卷、另有5宗影印卷。

黃柄縉在開始抽籤時先抽出庭長吳勇毅,再由吳從籤筒內39支籤抽出「平」股法官李佳靜承審,不過由於本案涉及國家機密,未來採不公開審理。

此外,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律師公開質疑柯P夫婦財產申報不實、財產來源不明,要求道歉不成後提起民事求償500萬元,並要求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一事;法院也已在本週三完成分案,由「賢」股法官劉庭維承審,目前尚未訂庭期。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中)主持人工抽籤儀式。(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中)主持人工抽籤儀式。(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