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佯稱富二代 四處誆人投資貴金屬

33歲黃姓男子佯稱自己是富旺公司二少東,2015年向台中烏日區某紙器公司洪老闆及蔡姓會計,詐騙投資「英皇貴金屬期貨」及柬埔寨開公司共286萬得逞,台中地院依詐欺取財判1年10月徒刑。(記者楊政郡翻攝)

33歲黃姓男子佯稱自己是富旺公司二少東,2015年向台中烏日區某紙器公司洪老闆及蔡姓會計,詐騙投資「英皇貴金屬期貨」及柬埔寨開公司共286萬得逞,台中地院依詐欺取財判1年10月徒刑。(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6/14 11: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3歲黃姓男子佯稱自己是富旺公司二少東,2015年向台中烏日區某紙器公司洪老闆及蔡姓會計,詐騙投資「英皇貴金屬期貨」及柬埔寨開公司共286萬得逞,還詐騙芮姓男子支付他香港旅遊1萬餘元港幣,台中地院依詐欺取財判1年10月徒刑。

黃嫌2015年1月間,向烏日區某紙器公司向洪姓老闆,及該公司會計蔡鳳美佯稱,他是富旺公司董事長次子,可代為投資香港英皇金融公司「英皇貴金屬期貨」,洪、蔡均誤信為真,至同年5月中旬洪老闆共投資166萬元,蔡女投資80萬元。

同年5月25日,蔡女急需用錢,想要贖回投資款項,黃嫌唯恐東窗事藉詞拖延,同年6月才還蔡女10萬元。後來洪、蔡均要求全數贖回,黃嫌繼續拖延,向富旺公司查證,發現黃不是富旺公司二少東,才報警處理。

另2015年5月3日黃嫌又向洪老闆佯稱要成立柬埔寨海外分公司,急需招募原始股東,每位出資40萬元,日後會協助由富旺公司以2至3倍價格買回,洪信以為真,又提領40萬給黃嫌。

其實早在2014年3月,黃嫌就以富旺公司少東身分騙吃騙喝,認識芮某後,謊稱他是富旺公司少東,且其「國美天藏」建案負責人,將印有「富旺國際黃振益ALLENHUANGCHEN YI」字樣名片交給芮,還開車搭載芮、龐等人到多處視察工地、土地,並說這些都是其所投資或其家人所有,2014年11月當芮某告知香港某公司要出售,黃嫌佯稱代表富旺要進行收購,他將是富旺收購案的代表人,要求芮某給付到香港之旅費1萬3000港幣,芮某支付後,黃到香港拿了相關資料後離開,就毫無下文,芮某發現收購毫無進度,一再催促黃嫌還款,直到2018年3月底才歸還1萬2598元港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