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身分證免費領住警器一顆? 新北市消防局說...

消防隊員協助安裝住警器。(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協助安裝住警器。(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5/30 20: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近年來大力推廣住警器,並「有條件」開放民眾到附近的消防隊免費申請發放。近日有民眾誤會只要拿著身分證件,到消防隊就拿到住警器,頻頻到消防分隊詢問。消防局表示,需要符合相關條件,才能免費申請,希望未符合條件的民眾,別白跑一趟。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鄭向晃指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於火災初期偵知火災發生並發出警報聲響,以提醒民眾逃生,提升逃生成功率。目前各大隊有獲得許多熱心人士捐贈,可以開放給有需要的民眾免費申請,但是必須符合申請條件。

只要是低收入戶、孕婦、身心障礙者、年長者(65歲以上)、兒童(12歲以下),並以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為優先申請對象;此外,如果住宅屬於鐵皮屋住宅、30年以上住宅、木造建築物、狹小巷弄地區、住宅式宮廟、資源回收用途、裝設鐵窗住宅、出租套房、曾發生火災事故戶,也能申請。

基本上每戶補助安裝最多1只,若經確認為弱勢家庭,且為火災發生潛在危險因子較高者。

民眾若居住在大樓、華廈等超過5層樓的建物,本身就有消防設施防護,就算符合上述申請對象資格也不在補助的範圍內。

熱心的民間團體捐贈住警器給消防局,供需要的民眾申請使用。(記者吳昇儒攝)

熱心的民間團體捐贈住警器給消防局,供需要的民眾申請使用。(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