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來結離婚3次 老翁酒醒坦承狠殺妻子分屍

67歲老翁陳登科殺害妻子並分屍,今天凌晨被移送。(記者鄭淑婷攝)

67歲老翁陳登科殺害妻子並分屍,今天凌晨被移送。(記者鄭淑婷攝)

2018/05/27 00:43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67歲老翁陳登科與68歲老婦簡美珠結婚多年,3天前兩人商定離婚、尚未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簡姓老婦卻在昨天被女兒發現遭人殺害並分屍,整個頭部都被切了下來,屍塊被裝在2個塑膠箱及3個塑膠袋內,女兒擔心遭滅證、為保存證據,提著其中裝有頭顱及部分屍塊的袋子衝到附近派出所報案,警方懷疑陳姓老翁涉嫌重大,但他疑因情緒不穩、喝酒買醉,被帶到派出所偵訊時仍處於爛醉狀態,直到接近淩晨才卸下心防、坦承犯行,只希望請求女兒諒解,希望以後被關,女兒能偶爾去看他。

陳翁與簡婦結婚40多年、育有1子1女,大兒子43歲、女兒42歲,3天前兩人商定離婚後簡婦就失聯,女兒覺得怪異、25日返家查看時,發現浴室有血跡,但屋裡屋外都不見媽媽蹤影,昨天她再度返家找人,只見爸爸酒醉在家、頭部受傷,她請救護車強制送醫後繼續在家中查找,她不安走到2樓房間,發現2個大塑膠袋,裡頭驚見被分屍的屍塊,簡婦的頭部都被切了下來。

簡婦女兒不知所措,懷疑媽媽是遭爸爸殺害,擔心爸爸返家恐會滅證,昨天晚間6點多提著部分袋子到附近派出所報案,警方隨即趕到醫院將陳翁帶回派出所,並在民宅另找到其他屍塊,簡婦遺體被分裝在2個塑膠箱及3個塑膠袋,並分別藏在住處2、3樓,內臟部分被冰在冰箱,浴室及廚房散落3把長短不一的料理刀,現場鮮血四濺、血跡斑斑。

警方在塑膠箱外緣採到陳翁沾有石灰粉的掌紋,塑膠箱裡也裝有石灰粉,研判陳翁想利用石灰粉掩蓋屍臭味。民宅3樓另發現一個鐵桶,內有燒過的木炭與衣物,懷疑是陳翁意圖滅證的行為,至於是否是因為離婚糾紛引發殺機,警方仍在釐清中。

老鄰居透露,陳翁這幾年精神狀況不佳、工作不穩,幾個月前曾聽聞兩人鬧離婚,目前已經分居,簡婦與女兒同住卻常被陳翁叫回,3天前她曾買菜、將冰箱補滿,25日又被陳翁找回來,之後就沒看到人,推斷那時已經遇害,「真的很不捨」。

據悉,兩人兒子接到通知趕到派出所,他透露幾度想將爸爸強制就醫,因心軟而作罷,現在真的很後悔;陳翁昨天深夜稍微酒醒後,他稱與妻子結、離婚3次,去年8月間是第2次,在被警方移送時,陳翁小聲的回答媒體詢問,只微聲的表示「我錯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相關影音

桃園市桃園區龍安街巷內一處民宅發生分屍命案,老翁在酒醒之後坦承殺害妻子。(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桃園區龍安街巷內一處民宅發生分屍命案,老翁在酒醒之後坦承殺害妻子。(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