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方寄來愛的禮物 要妳付高額稅金...又一場網路騙局

網路愛情詐團隨便抓一張帥哥照片行騙,來誘騙遠方的寂寞婦人。(記者楊政郡翻攝)

網路愛情詐團隨便抓一張帥哥照片行騙,來誘騙遠方的寂寞婦人。(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5/18 09: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縣40多歲單身張女,網路交友疑似掉進「愛的陷阱」,FB中自稱美國土木工程師的富商,一個多月不斷以溫柔攻勢、甜言蜜語,讓張婦信以為真有其人,大方的表示他從美國寄份貴重「愛的禮物」給張女,但卡關在馬來西亞,需繳2萬3900元稅金才放行,張女到銀行要匯款到指定帳戶,台銀行員及保警全力阻詐,張婦才恍然大悟,這是網路詐騙手法。

保七員警深入了解發現,該詐騙集團手法,一邊扮演美國工程師富商與張婦聊天、談感情,然後大方的要送禮,一邊也扮演郵寄公司,向張女表示確有收到郵寄證明,在詐騙集團一邊表達愛意,一邊又證實已收到禮物,張女深信美國工程師富商愛的心意。

2018年5月16日下午2時許到台灣銀行苗栗分行準備辦理匯款,依指示匯款2萬3900員到指定帳戶,但是匯款前還是不斷滑手機,核對匯款帳戶等等,引起行員注意,通報保七員警過來關心。

張女一開始表示錢要匯給美國的普通朋友,保七員警追問下,張女才說出禮物卡在馬來西亞的情節,還說馬來西亞政府要抽稅,她要趕快把錢匯過去,不然這個禮物就收不到了。

保七員警與行員輪流不斷向婦人勸說,這些是詐騙集團「愛的禮物」詐騙手法,拿出許多案例說明,2萬多元匯出去就泡湯了,張女才恍然大悟這是網路詐騙,放棄匯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保七女警不斷向張女勸說。(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女警不斷向張女勸說。(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女臨櫃匯款,行員及保七員警成功阻詐。(記者楊政郡翻攝)

張女臨櫃匯款,行員及保七員警成功阻詐。(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