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伯源之弟二審判刑8年半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弟卓伯仲涉及不法案,台中高等分院前年6月依侵占罪、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併判8年6月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認定二審判決理由不完備,將全案撤銷,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資料照)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弟卓伯仲涉及不法案,台中高等分院前年6月依侵占罪、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併判8年6月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認定二審判決理由不完備,將全案撤銷,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資料照)

2018/05/16 16: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弟卓伯仲違反商業會計法案,卓伯仲採購環保袋、碗組、百花盤等禮品,印上卓伯源的詩詞餽贈民眾,圖利廠商近5000萬元,並於2012年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吳配」彰化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時,侵占輔選經費2000多萬元;台中高等分院前年6月依3件違反商業會計法罪,併判8年6月有期徒刑,另有可易科罰金的洩密罪判刑6月;檢辯皆上訴,最高法院今認定二審判決理由不完備,將全案撤銷,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二審判決指出,卓伯仲於2012年擔任馬吳彰化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收受保管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國民黨中央黨部交付彰化縣黨部轉交的輔選經費,而製作環保袋的敞盛公司剛好資金不足,卓伯仲就挪用輔選經費,匯給敞盛公司。

判決又指,卓伯仲採購與馬吳競選總部無關的碗組與百花盤,署名「彰化縣長卓伯源」姓名與詩句,費用則灌到馬吳競選總部,前後共侵占馬吳競選總部2000多萬元,為了掩人耳目,卓伯仲還向業者拿統一發票報銷,二審以3件違反商業會計法罪判刑8年6月。

此外,卓伯仲找敞盛公司先製作2012年「台灣燈會」環保袋,並於2011年10月至12月間,把尚未公告的「龍騰彰化 ─ 福運臺灣」文字、瓦當龍圖樣、字體與詩詞等設計資訊,透過中間人轉傳給敞盛負責人,二審依洩漏公務秘密罪判刑6月。

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二審未說明為何不採信證人彰化工策會呂姓員工的證詞;卓伯仲觸犯商會法究竟是一般共犯、共謀共犯、還是教唆犯,也沒說明;卓是先請業者開發票做假帳,再匯款侵占競選經費,商會法、侵占是獨立的不同行為,二審僅論為一罪,有待商榷,因此將二審判決撤銷,發回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