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喝水就強姦妳」 通譯亂翻又性騷、女移工崩潰

安安從雇主家中落荒而逃,過程不斷擦眼淚。(記者陳昀翻攝)

安安從雇主家中落荒而逃,過程不斷擦眼淚。(記者陳昀翻攝)

2018/05/16 16:2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找來李姓理髮店老闆擔任通譯,卻爆出李男向被雇主性騷的女移工說「不喝水就強姦妳」,且擅自替移工告訴警方「不用請律師」,協助收容移工的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證實此事,忍不住怒斥警方和通譯太離譜,簡直是「二度性騷擾」!

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杲傑表示,30歲印尼籍女移工安安(化名)去年3月被雇主摸胸性騷擾、意圖性侵,後來趁隙逃離雇主家後被控偷竊,去年4月接受警方偵訊,但今年4月開庭法官發現安安口述跟筆錄落差甚大,公會協助調閱錄音錄影後才發現是警方找來的通譯亂翻一通,還言語輕挑曖昧,而安安如今被勾起不堪的回憶已身心崩潰,不願接受採訪。

黃杲傑舉例說,安安當時指控雇主家的阿公涉嫌性騷擾,明明是說「阿公摸我胸部」,李男卻翻譯成「我摸阿公的胸部」;警方要李男問安安需不需要找律師,且有免費法扶可供協助,李男也直接替安安拒絕,還遊說安安:「我幫妳就可以,請律師要花很多錢。」

黃杲傑憤怒表示,最後做出的筆錄錯誤百出,跟實際陳述內容完全不同,根本已涉及偽證,更誇張的是,筆錄過程警方還放任加害人(摸胸阿公)待在現場,離譜到不可思議。

黃杲傑說,最扯的是,李男還當警察面跟安安說:「妳不喝我帶來的水,我就強姦妳」,安安當下嚇到不知如何反應,害怕地直說「不要」...,他怒斥,李男這種輕佻曖昧的言語,根本就是在欺負外籍移工,也是二度性騷擾。

黃杲傑透露,安安當時被雇主性騷擾,且鎖門意圖不軌,所以她假意跟對方說「阿公你先去洗澡」想趁隙逃跑,為了拿走鑰匙將對方褲子「抓了就跑」才挨告偷竊,筆錄時也有告知警方。

黃杲傑說,去年底協助收容安安後,發現她出現創傷症候群,記憶也有點混亂,已協助就醫接受心理諮商,原本安安也慢慢走出來,但卡在偷竊官司沒有雇主敢重新聘僱,她心裡一直一直很著急,公會將協助後續司法訴訟,幫女移工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