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里長提高保險費 議員批選舉年政策買票

基隆市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記者盧賢秀攝)

2018/05/16 11: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157位里長今年保險費提高為1萬5000元,每位里長追加保費1萬3950元,但議員質疑今年選舉年,政策買票嫌疑。不過多數議員認為基層里長很辛苦,有什麼事都衝第一線,應該保障里長為民服務人身安全,最後預算通過。

基隆市議會今天開始審查107年追加減預算,市府追加了219萬餘元,為全市157位里長提高保費費。由原本每人1050元團體意外保險費,提高到每人1萬5000元。

市府民政處長王瑜森表示,過去里長沒有投保,台東發生里長發生勘災意外死亡,今年有為里長投保團體意外險,每人1050元,中央修正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提高了保險費,因此市府追加預算,里長只要檢附單具即可申請保費。

市議員呂美玲認為,今年是選舉年,政府為了法令不週全,選舉到了就「大放送」,政策買票,要議員背書,她頗不以為然。

但市議員張耿輝、施世明等人有必要為里長投保,基隆市也有里長巡視轄區時跌倒變成植物人,高雄市氣爆時也有里長殉職,或外縣市里長颱風天勘災被壓死,沒有適當補償,他們認為很多里長都很拚命,有事衝到第一線,支持里長保險費提高和議員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