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打火新招「開外掛」 古蹟外設「自動水槍」

消防局設計的單人水槍,可以朝古蹟灑水,在第一時間滅火。(記者王捷翻攝)

消防局設計的單人水槍,可以朝古蹟灑水,在第一時間滅火。(記者王捷翻攝)

2018/05/04 22: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古蹟最怕遭到祝融襲擊,台南市消防局為了強化古蹟防災功能,打造古蹟守護網,除了增設火焰探測器、單人操作消防栓,還在定點增設「水槍」,能在第一時間滅火,等待消防員到場,這些防災設備在3年前就已在赤崁樓、孔廟示增設,今年祀典武廟及大天后宮的防災設備也竣工,消防局指出將有更多古蹟受到消防設施保護。

台南以文化古都之姿,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消防局為了維護古蹟的防災工作,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補助,文化部核定准予經費補助650萬元,讓消防局設計防災設施,目前共有赤崁樓、孔廟、祀典武廟及大天后宮4個地方,設置自主性防災設備設施機具。

消防局指出,古蹟夜間無人看守,若不小心發生火災,恐怕會演變成難以收拾,也造成文化資產燒毀,所以,第一是要設置火焰探測器,偵測到火災發生後可發出警報,讓管理人員及周遭鄰居可以馬上得知火苗在何處。

另外,雖然消防局各分隊的打火弟兄總是能及時馳援,但救災第一時間往往最重要,因此,設計在警報器響起,同時連動放水槍射水防護古蹟,特別的是「單人可操作型室外消防栓箱」,有別於一般的消防栓需要2個人以上同時操作,古蹟管理人員在發現古蹟火災時,即可由單人射水滅火,期於火災初期撲滅火源。

消防局設計的水槍,能隨著火焰警報器開啟。(記者王捷翻攝)

消防局設計的水槍,能隨著火焰警報器開啟。(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