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駕保時捷撞展間今要「和解」 店家嚇得急報案

朱男被警方移送時,改口宣稱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展示廳,是閃避紅燈不慎撞入。(記者張瑞楨翻攝)

朱男被警方移送時,改口宣稱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展示廳,是閃避紅燈不慎撞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5/03 15:01

首次上稿 15:01
更新時間 17: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不滿保時捷台中店訂錯車,還寄存證信函要沒收200多萬元訂金,憤而開市價近400萬元的保時捷凱燕,撞入營業展示大廳的朱姓男子,今天(3日)上午被中市警局四分局大墩派出所移送法辦後,中午即被地檢署釋回,不料,他又返回案發現場,員工見到他「又來了」,嚇得趕緊報案,大墩所也不敢大意,趕緊派遣4名員警馳抵,不過,朱男沒有任何逾矩行為,他的目的是洽商和解,警方逗留一陣子,見他無惡意,沒有滋事現象而撤離。

一夕爆紅,還被網友稱為「凱燕哥」或「保時捷哥」的朱男(42歲),今天上午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恐嚇罪與毀損罪移送地檢署時,改口宣稱他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展示廳之舉,「不是故意的」,是要閃避紅燈而不慎撞入,台中地檢署今天中午裁定限制住居釋回,他立即返回保時捷台中店,大墩所今天中午又接獲保時捷台中店「他又來了」的報案,不敢大意,立即派遣4名員警到場。

不過,警方馳抵時,卻見朱男很平靜,他想要與店家和解,但保時捷台中店的員工,仍對昨天撞車的一幕餘悸猶存,尚未確定他的來意時,就嚇得趕緊報案,警方見他態度和平,逗留短暫時間後離去。

朱男今天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仍對保時捷台中店恨意未消,他氣呼呼說,「亂來,(保時捷台中店)認錯,以後人家還會買,不認錯,以後誰敢向他們買車?」

據指出,朱男年輕時血氣方剛,犯下多起暴力相關的刑案,包括恐嚇、詐欺等,10多年前浪子回頭,娶妻並生了兩名子女,於柬埔寨從事土地開發買賣而發跡,他先後訂購2輛保時捷豪車,主因是他認為保時捷的車體剛性強,足以保護妻小安全,卻沒想到訂購第二輛車時衍生爭議,他也為此被激怒。

雙方購車爭議,源自朱男去年1月向保時捷台中店預定市價746萬元,有4D底盤配備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豪華獵旅車),他當場預交200多萬元訂金,汽車遲至去年11月才抵台,不僅交車緩慢,而且沒有4D底盤,更讓朱男氣憤的是,保時捷台中店上週竟寄存證信函給他,要求履行購車契約,否則200多萬元訂金全部沒收,朱男一氣之下,昨天傍晚5時許,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廳,威脅員工「不讓你們在這裡上班」。

朱男(右二)中午獲釋後又重回現場,保時捷台中店如臨大敵,趕緊向警方報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朱男(右二)中午獲釋後又重回現場,保時捷台中店如臨大敵,趕緊向警方報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