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鵬火場仍高達80度 檢察官待降溫才能進場鑑勘

敬鵬火場目前仍高達80度,檢察官將待現場狀況穩定,近2日內進場勘驗。(記者許倬勛攝)

敬鵬火場目前仍高達80度,檢察官將待現場狀況穩定,近2日內進場勘驗。(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01 18:0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三廠4月28日晚間發生惡火,造成5名消防員、2名泰籍移工命喪火窟,釀成7死悲劇,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挺宏今天率檢察官董諭等人,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報告預計約1個月出爐;另,因火場溫度仍高達80度,檢察官將待現場狀況穩定,近2日內進場勘驗。

檢察官上午先解剖5名勇消遺體,下午解剖2名罹難移工,確認五勇消死因,並釐清移工是否有飲酒等情形;敬鵬惡火在燒了62小時後,桃園市消防隊已於今天下午1點完全撲滅火勢,鑑識人員也在下午1點半確認沒有危險後,進入勘驗,但由於火場溫度還高達80度,就連裝備完整的鑑識人員都得5分鐘進出一次,因此鑑識人員僅進入平鎮三廠一樓鑑勘,初步採證後即先行退出,檢察官將待現場冷卻後,視情況盡速於明、後天進場勘驗。

據了解,5名勇消身上裝備完整、外觀可辨識,但因落塵及火勢,造成臉部及身體燻黑,而外界質疑消防員係因被重物壓傷、受困,氧氣瓶消耗殆盡,才導致命喪火窟,但由於5名勇消皮膚被落塵覆蓋,看不出有明顯外傷,今天解剖已針對鼻腔、呼吸道等部位,將化驗是否有機溶劑、油漬等反應,並不排除壓傷致死或吸入性窒息等任何可能。

至於另外2名泰籍移工23歲帕努朋及41歲車沙,2人都有明顯一氧化碳中毒反應,而帕努朋遺體完整,身上有明顯燒燙傷痕跡,車沙則是身體燒損嚴重,無法辨認身分,外界懷疑,2人係因飲酒造成逃生不及,被活活燒死,檢方也已採證血液等,釐清是否有酒精、毒物等反應,確認死因。

2名生還的消防員呂宗郁及林蔚熙,呂宗郁雖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但氣管中度灼傷且情緒不穩,檢方將待他情況穩定才會訊問,而林蔚熙則是昏迷指數3,尚未清醒,近2日是關鍵,家屬已於今天上午重返火場呼喚魂魄,盼透過溫情喊話,助其盡快甦醒;檢方也將待火場鑑勘後傳訊消防人員,釐清火災原因,及追查救災有無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