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國宅管委會佔用停車埸 判還業者113萬定讞

員林國宅管理委會因長期佔用停車埸,被判不當得利,須返還商埸代表113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國宅管理委會因長期佔用停車埸,被判不當得利,須返還商埸代表113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8/04/27 13: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攸關員林市區發展的「員林國宅商場進駐案」有最新進展!得標的締優公司取得地下1樓及地下1、2樓產權,結果被現有住戶阻撓,無法進駐營運,雙方展開訟訴,民國105、106年間管委會違法佔用停車空間,締優公司告管委會不當得利,要求返還103萬3千餘元,該案日前定讞,管委會還得多還10萬餘元不當得利。

員林國宅管委會每2年改選一次,但在締優得標後,管委會改選,刻意把商場代表排除,23席管理委員,商場部分應有7席,結果只分給締優為主的商場代表1席,商場代表提出當選無效,一審由商場派勝訴,目前仍在二審審理中。

商場派與住戶派「對壘」,目前都由商場派一面倒獲勝,商場派今召開記者會,締優董事長賴志賢表示,以前住戶是非法佔用停車場,自從他們得標後,住戶已無權佔有,健身中心之前進駐,因提前施工,被住戶「抹黑」成危及公共安全「維冠第二」,事實上縣府建設處已委託彰化縣建築公會作建物結構安檢,全部合法,無危害建築結構之虞,當初廠商為了進駐提前施工,已被罰款,但並無危及安全問題。

賴志賢說,目前「世界健身中心(GYM)」已確定進駐,威秀影城、誠品書店皆前來場勘,表達進駐意願,此案攸關員林市區發展甚鉅,無奈因司法訴訟及住戶阻撓,讓業者無法進駐。

對於不當得利敗訴,管委會以「還沒收到判決書為由」拒絕表示意見,但他們強調,他們一定會為住戶爭取最大的權益,對於管委會去年改選,一審被判無效,管委會表示,他們都依照大廈管理公約依法行事,他們相信二審會還給他們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