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造簽到簿詐領加班費 退休公務員判1年半

簽到簿動手腳詐領7天不休假獎金9000元,新竹地院將竹縣選委會課員依貪污罪判1年半。(記者蔡彰盛攝)

簽到簿動手腳詐領7天不休假獎金9000元,新竹地院將竹縣選委會課員依貪污罪判1年半。(記者蔡彰盛攝)

2018/04/11 20:2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已退休的新竹縣選委會黃姓課員異想天開,為貪圖小利,休假後竟以立可白塗掉簽到簿文字再簽上名字,營造未休假的假象,藉以申請不休假獎金,總計詐領7天共9000多元,新竹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6月!

判決書指出,54歲的黃女原為新竹縣選委會課員,明知請領加班費及不休假加班費(即不休假獎金),均應依據實際加班時數據實申報,竟利用其職務上負責協辦註登簽到簿及保管差價單據機會,於休假日期後約1至3日內,在新竹縣選委會辦公室內,先行抽出並毀棄休假單,再以修正液將簽到簿欄位上塗銷「休假」等文字後,簽上自己名字,藉以變造其簽到簿上班紀錄。

總計黃女分別於99年、100年、102年12月中旬,在各該年度之不休假加班費調查表上,分別虛報詐領,致不知情的行政室書記人員陷於錯誤,而將詐領金額撥入其薪資帳戶內,共計詐領7天不休假加班費9095元,案經法務部廉政署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法官認為,黃女不知以正途取財,身為公務人員不知恪守己職,竟利用職務上可請領加班費及不休假加班費機會,明知已申請休假,竟貪圖小利,變造公文書藉以詐領不休假加班費,唯念其坦承犯行已退休,並將犯罪所得繳回,因此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判刑1年6月,緩刑4年,另宣告應向公庫支付3萬元、褫奪公權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