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總座之子酒駕撞死人 淚訴:父賣房借錢幫賠1280萬

許育呈離開法院時鞠躬道歉。(記者黃捷攝)

許育呈離開法院時鞠躬道歉。(記者黃捷攝)

2018/04/11 16:4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桃園航空城總經理許又銘之子許育呈,酒駕闖紅燈衝撞雙載機車,造成Beyond Cure樂團主唱林庭楷重傷,後座女友蔡喬亘當場死亡,還一度肇事逃逸,他原遭法院羈押,日前以1280萬元與被害人和解後交保,今天開庭時,他哭著說,爸爸賣房借錢才夠賠錢,之後他也要工作還給爸爸,以後不會再做傷害別人的事,希望能獲得原諒。

23歲的許育呈去年11月29日凌晨酒駕闖紅燈,在台北市士林區中正、文林路口,以超過70公里時速撞上停等紅燈的雙載機車,造成一死一傷後逃逸,被其他見義勇為的機車騎士攔下,才又回到現場。

許育呈酒測值高達0.71毫克,士林地檢署依酒駕致人於死、肇事逃逸2罪嫌起訴,並向法院聲押獲准。上月21日開庭時,許育呈說,已與被害家屬和解,也曾寫過道歉信,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未來想要向蔡女上香及向林男致歉,士林地院裁定30萬交保,許男還與林男母親當庭擁抱。

今天再次開庭,許育呈向法官說,他不太記得車禍經過,案發當時他意識沒有很清楚,才會沒停車查看,但被審判長問到:「你現在要改變說詞?」許男才趕緊改口:「我心裡害怕,想規避酒駕刑責。」

審判長另也詢問許育呈的經濟狀況,他說,他白天在飲料店打工,月薪3萬2000元,晚上則在實踐大學讀書,家庭經濟小康,審判長追問:「以你這樣資力,是如何付清和解金?」他哽咽地說,是父親賣房、借錢,才足夠幫他賠錢。

許育呈說,他做錯事了,會承擔一切後果,真的對不起,將來有機會會回饋社會,不會再做傷害別人的事,希望可以獲得原諒,他並起身向到庭的林母鞠躬。許育呈的律師則說,許在4個月內與被害家屬和解,犯後態度良好,雖然目前是父親代償,但他未來仍要工作還錢給父親,希望庭上依刑法59條減刑。

林母也說,她期待許男真心悔改,只要不再危害社會,那就很棒了,她願意原諒,樂見法院給予緩刑。合議庭最後諭知全案4月25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