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腳踏車2年前被偷 她考上警專後自己找回來

唸警專的曾鈺淳花了一年多,自己找回失竊愛車,因為那是老爸送她的寶貝禮物!(記者陳鳳麗翻攝)

唸警專的曾鈺淳花了一年多,自己找回失竊愛車,因為那是老爸送她的寶貝禮物!(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04/10 23:36

首次上稿 20:01
更新時間 23:35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我在草屯鎮XX街找到我失竊的腳踏車!」目前就讀警專一年級的曾鈺淳,腳踏車在前年7月被偷,她鍥而不捨找尋,去年考上警專後,一放假返家就認真搜尋,日前終於發現腳踏車,檢視車體損壞的地方,與自己愛車吻合後才報警。對於「小學妹」敏銳的觀察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警方大為佩服,稱讚她已具備警察的特質!

曾鈺淳的腳踏車是在前年7月於草屯鎮某連鎖速食店門口被偷,她與家人一直努力找尋。去年考上警專的她,北上唸書,只要放假返家就一定會在街上努力搜尋愛車蹤影,皇天不負苦心人,上週六,她果然在市區一家早餐店門口發現失竊的愛車。

曾鈺淳發現愛車後,先拿出手機裡的舊照片比對,找尋有無自己愛車損壞的特徵,比對後完全吻合,才打報話向草屯派出所報案,請警察趕緊過來現場。

騎腳踏車的曾姓男子辯稱,「腳踏車是爸爸買給我的」,而曾男的父親到派出所後也說,腳踏車是在資源回收場買的,不過,曾父所說的回收場現已收掉,腳踏車來源為何,警方還要再追查,但曾女提供舊照比對,也說出自己的腳踏車特徵,警方認為應是曾女失竊的愛車。

小二時老爸送的寶貝禮物 就是要找回

曾鈺淳說,她之所以不放棄找尋這部腳踏車,是因為這是父親在她小二時送給她的禮物,腳踏車從國小一直陪伴她到高中,直到前年7月失竊為止,對她意義不凡。

草屯派出所所長李義勇說,小學妹曾鈺淳觀察力敏銳,鍥而不捨追查找尋,已具備警察的特質,相信她未來也會是個稱職的好警察!

就讀警專一年級的曾鈺淳鍥而不捨,找回前年失竊的愛車。(草屯警方提供)

就讀警專一年級的曾鈺淳鍥而不捨,找回前年失竊的愛車。(草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