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離職」?李石增告長庚 不排除聲請傳王瑞慧對質

李石增(持手機者)日前開庭後不願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李石增(持手機者)日前開庭後不願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2018/04/10 16: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去年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辭職事件,時任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的李石增醫師,自認是「被離職」,向台北地院遞狀請求雙方確認僱傭關係,並求償離職以來每月月薪總和。全案今天下午再度開庭,親自出庭的李並未發言,而律師仍主張當事人合約未經合法終止、自然繼續存在,且不排除聲請傳喚董事長王瑞慧當面對質;長庚則辯王是被免職,雙方契約關係已不存在。

全案至今已二度開庭,李石增均親自現身,但均不表意見,無法得知其回應。

據悉,李石增認為,原「不定期契約」未經合法終止,雙方僱傭當然繼續,即去年7月起至今仍是醫院聘用醫師,且不會因為年紀年滿65歲,契約效力就消滅,因此提告請求雙方僱傭關係存在,以及去年7月離職至今每月月薪。

長庚委任律師則說,李石增去年7月3日已辦離職手續,雙方僱傭關係既已不存在,且李去年12月已年滿65歲,醫院已不願與他成立另一份「顧問級主治醫師契約」,並命他退休。

李石增律師此時認為,契約通常會在「勞工死亡」或「定期契約屆滿」之時消滅時效,但雙方都同意簽下的是「不定期契約」,因此,只剩勞工死亡會產生效力,否則都要行使終止權,所以不定期契約不會在原告年滿65歲剎那間消滅。

原告律師也在庭訊結束前表示,未來不排除傳還王瑞慧到庭對質,法官庭末諭知全案下月29日下午再開,原告律師庭後因李石增未授權,不願透露確切求償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