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山區遭濫墾違法蓋廟 農業局將開罰

地主在三峽有木里山區的私有及國有地大肆開挖,恐影響水土保持。(讀者提供)

地主在三峽有木里山區的私有及國有地大肆開挖,恐影響水土保持。(讀者提供)

2018/04/07 16: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三清萬甲仙境」涉及山區濫墾、違法興建宮廟案,新北市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長金雷說,農業局去年10月就已要求業者停工,但今年4月初再接獲檢舉到現場會勘,發現業者有新增違規事項,包括山坡裸露面增加、新建建築物等,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6至30萬元,並將違建移請工務局查處。

位於有木里東麓山區的「三清萬甲仙境」,涉嫌未申請水土保持審查,違法在私有土地及國有林地開發及興設宮廟,去年10月經農委會空拍發現變異點,移請林務局及新北市農業局查辦,林務局就業者侵占國有地部分,以竊占國土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要求停工。

但民眾發現,業者在偵辦期間,仍持續動工及新建宮廟建築物,再次向相關單位檢舉,經農業局日前會同區公所及警方到場會勘,金雷說,現場確實有新增違規事項,包括山坡地裸露面增加、新建宮廟等,因此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6至30萬元,並移請工務局查報拆除違建。

「三清萬甲仙境」違法興建宮廟已近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三清萬甲仙境」違法興建宮廟已近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