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悲歌?因前科丟工作 付不出房租搶超商又回籠

黃男出獄不到4個月,因為找不到工作,又回頭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黃男出獄不到4個月,因為找不到工作,又回頭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30 23: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12月假釋出獄的黃姓更生人,因為付不出1000元房租,18日他從舊縣區搭火車,拿刀搶市區超商,不過他搶完1萬多元後仍過得很省,逃亡10天來連同房租只花了1900元,扣除房租1天花不到100元,他落網後向警方供稱,他願意將剩下的錢歸還給超商,是因為他找不到工作,連房租都繳不起,所以才又走上回頭路。

29歲的黃男,7年前在市區犯下10多件強盜、搶奪,遭判12年徒刑,他服刑7年後在去年12月底假釋出獄,原本到高雄投靠朋友,到工廠當修理遊艇的學徒,但後來疑似他的前科被同事發現,因此丟了工作,讓他覺得情緒很低落。

為了省下房租,黃男租在偏僻郊區,失業幾個月後來連1000元的雅房房租都繳不出來,心想乾脆走上回頭路,回到監獄至少能遮風避雨,因此在18日深夜11時,黃男持刀闖進大學路西段某3C器材店強盜,女店員打開收銀機交錢,黃男得手1萬3600元後逃逸。

由於黃男是搭火車、捷運犯案,全程戴口罩,身上穿了4套上衣,從高雄大寮出發到台南市犯案,警方上門時,黃姓犯嫌一臉驚異,但他交出皮包,向警方供稱,他真的是走投無路,除了繳1000元房租,他10天來僅花掉900元,皮包內還剩1萬1700元,哭訴實在無法再社會上立足,才會重操舊業,訊後警方將他依加重強盜罪移送,法官裁定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