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機奇幻漂流記 日女大生今視訊小朋友 約6月淨灘

宜蘭縣岳明國小師生,今天透過視訊與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相見歡。(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岳明國小師生,今天透過視訊與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相見歡。(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3/30 15:4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岳明國小師生到海邊淨灘,撿到2年多前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在石垣島遺失的相機,讓「大海漂來的相機」找到主人,也牽起一段情緣,雙方今天過網路視訊相見歡,相約6月一起到宜蘭淨灘。

岳明國小27日辦理淨灘,五年忠班學生何兆恩撿到一台相機,打開潛水盒蓋,裡面的相機功能完好如初,最後拍攝日期2015年9月7日,記憶卡裡照片多是日本石垣島街景,研判遺失地點在蘇澳鎮姊妹市石垣島,已遺失900多天,在海面漂流250公里。

五年忠班導師李公元把訊想貼上臉書,28日晚間便與失主椿原世梨奈取得聯繫,她預定6月來台領取相機,並向岳明小朋友致謝,這樁相機漂流記意外牽起友誼的橋樑。

在日本富士電視台協助下,椿原世梨奈今天透過網路視訊與岳明國小五年級忠班師生相見歡,她頭一句話就說,「大家好,謝謝你們撿到我的相機」!此話一出,現場響起歡呼聲。

李公元和學生詢問說,「當時如何將相機弄丟?」,椿原世梨奈回答,2年多到石垣島海域潛水,隨行朋友氧氣瓶出問題,她為營救同伴提前上船,相機掉進海裡遍尋不著,想不到竟漂到台灣宜蘭海邊,被淨灘小朋友發現。

小朋友再問她,「6月來台領取相機,是否要跟著我們去淨灘,日後若赴日旅遊,願意擔任嚮導嗎?」椿原世梨奈說,如果如期赴台,偕同岳明國小學生,前往撿到相機的海邊淨灘,岳明小朋友若赴日參訪,她會抽空陪同,善盡地主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