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科長託教誨師找受刑人代筆論文 皆送懲處

台中監獄傳出教化科長廖瑞坤透過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矯正署接機獲檢舉後調查,台中監獄日前召開考績會,已向矯正署會報建議懲處。(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監獄傳出教化科長廖瑞坤透過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矯正署接機獲檢舉後調查,台中監獄日前召開考績會,已向矯正署會報建議懲處。(記者楊政郡攝)

2018/03/28 13: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監獄傳出教化科長廖瑞坤,攻讀嶺東科大EMBA,透過教誨師牽線,利用受刑人專業幫他寫論文!原本已經起綱「毒品案量化分析」,受刑人中途假釋,廖又改題目「網路世代的交易風險」,嚴重的「公器私用」,矯正署接機獲檢舉後調查,台中監獄日前召開考績會,已向矯正署會報建議懲處。

中監表示,此案是獄方主動調查,廖科長讀的是學分班,不需論文也能畢業,他是請受刑人蒐集論文、寫作技巧,是作為將來繼續深造之用,都是與他的工作業務有關,但是行為不當,獄方已開完考績會,並將科長及教誨師送懲處,待矯正署核定。

據了解,廖瑞坤去年8月才轉任台中監獄教化科長,並繼續在嶺東科大就讀企業管理系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他工作認真也好學習,一路爬上科長職位,他原本交代某受刑人所寫的論文題目是有關毒品犯的累進處遇分析「毒品案的量化分析」,打算結合實務專長,透過問卷調查及統計軟體作為論文的主軸,完成後也可提升獄政管理,廖員透過某位女教誨師得知該受刑人的專長,就找他來協助,該受刑人僅起綱意旨,還未完成細目章節就假釋出獄,廖員個人一直無法獨力完成。

廖員只好放棄該題目,將題目變更成網路世代的交易風險問題,同時拜託女教誨師再介紹適合的受刑人幫忙代寫。女教誨師又介紹曾在某大學擔任教,涉及性侵案的受刑人,他腦筋清楚,文筆頗佳,可是這種代筆行為還是流傳出來。

相關新聞

毒品、少子化都寫… 中監科長被爆拗性侵犯當論文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