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狼師舌吻美女博士生 「再審被打槍」判賠20萬定讞

曾獲得績優教師的清華大學某教授,被控強行喇舌、摸臀並性侵30多歲的美女博士生,被判賠20萬元,他不服聲請再審,今天被駁回。(情境照)

曾獲得績優教師的清華大學某教授,被控強行喇舌、摸臀並性侵30多歲的美女博士生,被判賠20萬元,他不服聲請再審,今天被駁回。(情境照)

2018/03/27 17:4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曾獲得績優教師的清華大學某教授,被控強行喇舌、摸臀並性侵30多歲的美女博士生,雖獲檢方不起訴,清大性平會仍認定構成性騷擾,予以解聘,他提行政訴訟仍敗訴;女博士生身心受創、暴瘦10公斤,提民事求償300萬元,高等法院去年11月判教授須賠20萬元確定,教授不服,聲請再審,高等法院今裁定駁回再審,全案定讞。

女博士生指控,指導教授於2013年9月找她到辦公室討論課程,突然緊抱她強吻約10秒,伸鹹豬手摸她的胸、臀,她推開教授,教授還要求「再抱一次」,直到她大罵「你跟我說這些,會下地獄」才停手;幾天後,教授又在辦公室對她強行舌吻,作勢掀開裙子,她嚇得高喊「我性冷感」,仍遭教授指姦。

女博士生向學校性平會投訴,並向地檢署控告教授利用權勢強制猥褻、性侵,教授向校方反控是女博士生對他性騷擾,指稱女博士生對他有愛慕之意,當天是她主動示愛親吻、緊抱,並提出女博士生當晚傳的「可以讓我偷偷喜歡你嗎?」等示愛字句為證。

教授反控女方性騷擾部分,校方調查後認定不成立。女博士生提告性侵害部分,檢方認定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但校方性平會仍認定教授逾越師生分際,已構成性騷擾情節重大,違反教師法與性別平等法,予以解聘;教授提行政訴訟,但去年已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女博士生另提民事訴訟,主張自己身心受創、暴瘦10公斤,為此休學,要延後好幾年才能取得博士學位,求償300萬元;高院認為,教授利用優勢地位對女博士生性騷擾,使她患病,確應賠償,但考量兩造有情愫,且女博士生無法證明休學和性騷擾有因果關係,因此判賠20萬元確定。

教授不服,向高院聲請再審,高院審理後認定,依據「校園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7條,教師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的關係,若發現有發生之虞者,應主動迴避或陳報學校處理;師生地位不對等,學生易對教師產生仰慕之情,教師負有保護學生的義務,若不維持分際,就破壞了校園與學術專業的純淨,違反指導義務、侵害學生權益,因此認定原審判決無誤,駁回再審聲請,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