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 駁火影片曝光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歹徒拔槍警方駁火影片曝光,警方拉出中彈的陳祈安急救。(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歹徒拔槍警方駁火影片曝光,警方拉出中彈的陳祈安急救。(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03/27 11: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大賣場外今晨發生警匪槍戰,傳家屬質疑警方用槍時機,警方公布死者朝警開槍及駁火、救人影像說明,強調特警見後座歹徒陳祈安突然舉槍,並聽見「咔擦」聲,立即高喊「有槍」,警方退後再開槍示警並還擊。

特勤中隊長許金發說,警方共開了22槍,其中近10槍對空鳴槍示警,朝歹徒還擊約6、7槍,過程中停止開槍,並迅速拉走來不及再溜進車內的陳姓駕駛,倖免遭流彈射擊,另開槍多朝駕駛座及輪胎射擊。

特警拉出開冷槍的陳祈安,並壓制另2名歹徒,陳男被拖出車外時已休克,同時對陳祈安給多CPR急救,身中1槍,子彈從左髖骨進卡在右肺,警方檢視他開的改造手槍,子彈已被撞針擊發,疑因底火不足,火藥未全爆,出現「不發彈」狀況。

駁火影片曝光,警匪槍戰場面十分危急、緊張,所幸特警以強勢攻堅與火力壓制,否則一旦其他2名歹徒也開槍射警,恐怕死傷更多,檢警將調查警方用槍過程有無不當。

警方在陳姓駕駛和後座行李箱內,查獲4把短槍、2把衝鋒槍、305顆子彈,其中多達97顆是達姆彈,火力強大,並查扣131.8公克毒品,據調查,死者陳祈安和陳姓駕駛分別有強盜、毒品案通緝。

特警於上述時、地查獲COLT RM22401衝鋒槍2把、改造手槍克拉克17、改造手槍MAUSER HSc Mod.91各1把、改造手槍仿金牛座2把,及子彈共305發,一級毒品海洛因2包重0.4公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5包127.8公克、吸食器1組,現金新台幣49萬5千元,以及各種槍枝改造工具,全案正向上擴大追查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拉出駕駛陳姓男子,防止他被流彈擊中。(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拉出駕駛陳姓男子,防止他被流彈擊中。(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