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母親昨晚過世 分局長廖材楨今忍悲痛站街頭維安

廖材楨(左)母親昨晚過世,但他仍戰戰兢兢值勤。(記者王冠仁攝)

廖材楨(左)母親昨晚過世,但他仍戰戰兢兢值勤。(記者王冠仁攝)

2018/03/22 18:4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的追思活動,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周邊舉行,約有7百多人先後到場,警方也投入6百名警力維安。不過,整場抗議活動中,有兩名官警最難熬,就是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夫婦;因為廖的母親昨晚過世,但廖為堅守崗位,沒有請假仍站在街頭上坐鎮指揮,他的妻子、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李兆欣也在指揮所處理因應遊行交通疏導管制。

妻也在警界服務 同樣堅守崗位

據了解,廖材楨的八旬老母親,昨天晚上忽然急性肺炎併發敗血症,深夜時刻於醫院病逝。廖得知噩耗奔往醫院忍痛處理母親後事,但他為了今天的陳抗勤務、顧全大局,根本沒有時間傷心,仍在今天出勤指揮。今天下午廖材楨站在立法院外街頭上時,雙眼有不少血絲,似乎一夜沒睡。

台北市警局不少高層警官到抗議現場聽聞此事,都感到十分驚訝,也替廖感到不捨,直呼「中正一分局長的這個職位真難做」。

廖材楨是警大59期畢業,曾擔任過市警局後勤科長、文山二分局長,並於去年11月接任中正一分局長。

廖材楨的妻子李兆欣,同樣在警界服務,擔任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面臨母喪之後,李兆欣仍以工作為重,在指揮所處理因應遊行交通疏導管制,許多同仁得悉內情後,對兩人堅守崗位都感佩不已。

廖材楨今天仍站在街頭執行勤務。(記者王冠仁攝)

廖材楨今天仍站在街頭執行勤務。(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