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扮網路假賣家行詐 連媽媽帳戶也拿來當人頭

男子魏正傑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魏正傑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3/20 15:4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0歲男子魏正傑專在PTT平台扮演假賣家,以佯稱販售顯示卡、手機、耳機、演唱會門票等為由,在收取貨款後即失聯,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去年中旬將他逮捕,遭法院羈押4個月交保後,卻持續犯案,連媽媽的帳戶也拿來充當人頭,昨天再度被逮,警方清查魏嫌前後2次,至少高達86位以上的學生、網購族受騙,令人咋舌。

警方調查,魏嫌緊抓學生對受騙2、3000元,不願走法律程序的心態,專門於學生為主的PTT平台內扮演假賣家犯案,去年6月間,魏嫌行騙至少50人,遭警逮捕送辦,經羈押4個月交保後,短短4個月又有至少36位學生、網購族被詐,共約16萬多元。

而魏嫌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平日都住在旅館、網咖,居無定所,犯案使用的人頭帳戶與PTT平台帳戶,則於網路分別以每個8000元、1000元代價購得。

魏嫌到案後則告訴警方,去年犯案後個人帳戶遭停止使用,無法找工作,才會再度犯案。訊後即移送檢方接續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的犯案行動電話、提款卡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的犯案行動電話、提款卡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魏正傑於PTT平台當假賣家貼的訊息。(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魏正傑於PTT平台當假賣家貼的訊息。(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