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備酒測器錯認「一定行」 醉男載孕妻產檢被警逮

陳男被攔下時,拿出自購的酒測器供警方查看,還當場自己吹氣測試,認為無超標。(警方提供)

陳男被攔下時,拿出自購的酒測器供警方查看,還當場自己吹氣測試,認為無超標。(警方提供)

2018/03/16 14:2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察先生,你看你看,我沒超標喔!」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上班時刻在連接士林與北投區的北市立賢路上執行路檢勤務,發現駕車行經的陳姓男子,車內飄出濃濃酒味,於是攔下盤查,載孕妻去產檢的45歲陳男急忙拿出自購的酒測器,表示開車前已自檢未超標,經警再測,發現他的酒測值0.31MG/L仍超標,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保大一中隊表示,警員張新育、李晉宇及張瑋等3員,本月14日上午9時15分,在北投區立賢路111號前路旁執行路檢勤務,陳男下車配合酒測前,向警方聲稱,自己購買坊間出品的「酒測器」,如果前夜飲酒,要開車出門前必會進行測驗後才上路,於是拿出自購的簡便型酒測器不僅給警方看,還當場吹氣立刻檢驗,得到0.1.MG/L的數據時,還高興地說「看吧,沒超過0.15開罰單的標準,更達不到送法院的數字!」

警方見他仍渾身酒味,醉態明顯,先向他委婉地說明,坊間販售的酒測器無中央標準局的檢驗合格標章與證書,檢測所得的數據是沒辦法做為警方執法的依據,請他配合發現酒測值0.31,果然超出標準,立刻將他逮捕返隊送辦。

詎料,陳男得知要送法辦,急著說「不行啦,我要送老婆去產檢,快來不及了!沒辦法跟你們回去保大啦,要不然你們開單給我?」帶班的張姓員警一聽,當場怒斥「你喝酒還敢開車載懷孕的老婆去產檢?」陳男見面子掛不住,竟然轉而責怪妻子,大罵「妳貪什麼小便宜?上網買這個來歷不明的酒測器!」

最後在警方好說歹說,要他別讓即將臨盆的妻子擔心,當陳男看見老婆淚眼汪汪的勸說,才承認自己當日凌晨喝了些洋酒,原以為自己退酒快,狀況良好,才會開車送妻子去醫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男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0.31MG/L已超標,須送法辦。(警方提供)

陳男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0.31MG/L已超標,須送法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