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與敘利亞將軍戀愛遭詐 被阻竟酸:你們警察英文要加油

江姓女子差點被「洋男友」騙走8萬多元,警方出動8名警力才阻止她,不過她還酸警英文能力要加強。(記者王捷翻攝)

江姓女子差點被「洋男友」騙走8萬多元,警方出動8名警力才阻止她,不過她還酸警英文能力要加強。(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15 20: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江姓女子急著開洋葷,因此落入詐欺陷阱,自稱敘利亞將軍的老外,要江女匯款8萬元才能到台灣,不過在匯款時遭警方攔阻,江女自稱曾在美商公司上班,卻用「翻譯年糕(翻譯軟體)」跟老外對話,英檢中級的所長吳孟勳,用臉書訊息軟體打給「將軍」,說英文表明身分,喝止歹徒不要糾纏江女,好不容易阻止江女被騙,但江女仍不認輸,酸警察英文對話能力不如她,警方還要再加油。

52歲的江女,自稱曾在美商公司上過班,但希望能與外國人交往,所以目前還是單身,宣稱在做有意義的事業,她得知泰國的養蜂農,因為旱災慘賠,因此募款想幫助蜂農,月初她在網路上結識這名將軍,她得知將軍願意一起跟她為蜂農效力,讓她落入情網,拜託將軍趕快來台灣娶她。

將軍提出的定情物是一箱金條,不過因為全身家當都在箱子裡,過不了海關,因此希望江女幫忙匯款匯2865美金,約8萬多台幣,讓金條箱付通關稅金,江女得知後拿著存簿到銀行匯款,但是銀行副理一聽江女要匯款給「洋男友」,立刻就通知警方來阻止詐騙。

市警二分局偵查隊與博愛派出所,一共派出8名警力、花了1個多小時,拜託江女不要匯錢,告知她根本沒有洋男友,但江女批評警方給她洗腦,拿出手機臉書給所長吳孟勳看,警大77期的吳孟勳是國境系出身,英文能力不差,看到江女與洋男友的對話大多是用不通順的翻譯,為了能讓江女死心,直接打電話給歹徒。

吳孟勳用英文告知歹徒,表明自己是台灣的警察,他涉嫌詐騙行為,要歹徒不要再糾纏江女,但歹徒開始裝傻,自稱什麼都不知道就掛了電話,江女心碎後決定不匯錢,但仍不認輸,認為警方的英文對話不行,她比較流暢,希望警方加油練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