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七個女兒都不孝 老婦億元遺產僅留獨子

桃園地院判,姊姊們有權向弟弟討回遺產特留分。(資料照)

桃園地院判,姊姊們有權向弟弟討回遺產特留分。(資料照)

2018/03/15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前育有7女1子的桃園賴姓老婦日前過世,留下近億元遺產,但獨子主張,賴婦於遺書談到,七個姊姊都不孝,該由自己繼承所有遺產,引發姊姊們不滿,一狀告上法院。

據判決書,賴婦和丈夫名下有不少土地,經濟富裕,連生7名女兒後,終於添一名男丁,因此特別寵愛獨子。姐姐不服遺書內容指出,父親生前的土地都留給弟弟,沒想到母親過世遺產也歸弟弟,於是打官司請求特留分。

賴婦獨子主張,母親晚年重病,姊姊們不但毫不關心,更恐嚇看護不得照顧母親。母親遺書內容說到:「因女兒們都沒有來看我,我的財產不給女兒繼承......,全由兒子單獨繼承」。

桃園地院審理認為,遺囑內容僅泛稱未盡孝,無具體指明虐待或重大侮辱行為,法官認定無法構成喪失繼承權原因。法官判決,姊姊們詳算特留分實際財產範圍,在打官司向弟弟討回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