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2外國選手摔車送醫

南非選手感謝北苗所副所長劉文禮(左一)、警員黃弘逸(中)的協助。(記者彭健禮攝)

南非選手感謝北苗所副所長劉文禮(左一)、警員黃弘逸(中)的協助。(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13 14:1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展開「浪漫台三線」第3站賽事;不料,來自荷蘭、南非的2名參賽選手於今天下午近1點時摔車受傷,其中1人骨折,但因救護車人生地不熟,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警車前導引領到大千醫院救治;員警更充當翻譯協助,並提供手機,讓選手透過臉書視訊,與家人報平安。

今天下午近1點時,荷蘭、南非的2名選手,於苗26、26-2線公館鄉北河活動中心前,因過彎不慎摔車,紛紛倒地,但荷蘭選手則痛得爬不起身。

大會救護車也隨即救援送醫,但因救護車駕駛人生地不熟,請求警方協助;北苗所副所長劉文禮、警員黃弘逸隨即前導開到引領到苗栗市大千醫院。2名選手經醫院檢傷,南非選手僅受皮肉傷、無大礙,但荷蘭選手則是右肩骨折,由醫師手術治療中。

苗警開道、溜英語協助溝通

因2名選手不會中文,曾任英文家教、英語能力佳的黃弘逸也充當翻譯,協助醫院與選手溝通,並提供手機,讓選手透過臉書視訊,與家人報平安。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展開「浪漫台三線」第3站賽事,由新竹高鐵站出發,沿竹117、118號縣道,銜接台3線南下,再經苗124、119甲號縣道,轉台6線,再回台3線,終點為台中市石岡遊客服務中心,全長156.3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